I

臟水洗身,濁杯赴宴。

九月底的那阵子,基本每晚都在“自主加班”。有天回到租住的房子里,已经接近十点了。万幸的是,努力工作也是有回报的。在九月的最后一天,为自己争取到了多一天的假期。
百无聊赖但是心情明朗的下午,打算去芳村码头坐水上巴士一直到海心沙。如果时间还早的话,可以去逛博物馆。
塞着耳机,阳光真好。也不算太热。
今天的歌单是《Call me by your name》的原声带。《Mystery of love》很适合秋冬的阳光。
坐在去往海心沙的船上,水面的波光晃得我有些许眩晕。脑袋里浮现出Elio和Oliver在瀑布,以自己的名字呼唤对方的场景。
船舱顶部的灰白色塑料板反射着水面的波光,很像我来广州第一天遇到的那场大雨。我坐在出租车里,阳光和暴雨一同倾泻而下,出租车的顶部,也流动过这样的光影。
我站在江边等待一场日落,等待一个人穿越易碎的太阳。

一直带着两张卡,其中一个号码,用了有七年吧。但这半年来,我很少把它安装在手机上。确定它有没有的停机的方法,也不过是用手中的这个号码,拨打一个电话给它。前几天打电话过去,发现已经是空号了。也许是太久没有用,运营商自动注销了。
那种感觉,有点像对着山谷喊话,却连回声也听不到。
在地铁上通勤的时间,每周加起来也够看完半本书的。不过这种碎片化的阅读,实在是太损耗书的魅力了。明明是个不错的故事,看完后的感觉却变成了 “哦”。
工作以后让我感觉最奇妙的事,是收到喜糖。这是我第一次,不是作为爸妈的谁,而是作为我自己,我个人——收到喜糖。虽然那个同事我从未见过,喜糖也只是顺便发给我的。但依旧有不可言说的奇妙之感。
出站后到家前的那段路,总是很热闹。而我又总是喜欢看见什么买什么。有糖炒栗子就买糖炒栗子。有石榴就买石榴,即使我不喜欢吃(但我觉得它很好看哎....)。
搬了盆茉莉回来。毕赣在《路边野餐》里说,我以前有个朋友,他和他老婆是在舞厅里认识的。后来他们结婚,住在一个小房子里,小房子边有一个瀑布,瀑布声音蛮大。他们在家只跳舞,不讲话,因为讲话也听不到。他还说,当我的光曝在你身上,重逢就是一间暗室。
电影里陈升唯一会唱的歌是《小茉莉》,是首很温柔的歌。我的茉莉也要有个温柔的名字。那就叫小茉莉好了。
在我对着小茉莉唱了连续一周的“小茉莉,请不要把我忘记   太阳出来了,我会来看望你”后,它的花就全掉啦...
肯定不是被我吓的,十月本来就是茉莉最后一期花季了嘛。
好了,不能再回避了。
该写论文了。

评论
热度(23)

© 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