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

臟水洗身,濁杯赴宴。

"惊蛰,二月節
万物出乎震
震为雷,故曰惊蛰"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月令七十二候集解》

今日惊蛰。
回学校的前一天,看着半山腰的梨花,杏花开得正好,拉上妈妈去拍照。
妈妈年轻时有一条裙子是很素的碎花,很好看,被我偷偷带去学校穿了。当她站在树下时,我突然有点遗憾没有带回来。
如果妈妈能穿上就好了,拍立得那么糊,看起来肯定还像二十几岁。
似乎从来不去想他们也是会离开的。
仿佛是手里的底牌,会一直都在。
于是我再次转身,离开。
记得去年暑假刚回学校那阵子,午睡时听到隐约的脚步声,每次都以为是妈妈,每次都会醒过来。然后突然意识到,有一天这种脚步声是会消失的。
蛮喜欢看《少年派的奇幻漂流》,但以前只喜欢派和理查德在海上相依为命的片段。
那天突然想起来派上岸后看着理查德背影说出的那句话:in the end , the whole of life becomes an act of letting go, but what always hurts the most is not taking a moment to say goodbye.
原来生命是这样子的过程。
因为室内和室外的温差,镜头没一会就起雾了。取景器里的世界自带柔光,非常美。
分享两张那天拍的壁纸。

评论
热度(29)

© I | Powered by LOFTER